Mari~Mari~ Kawan Semua

Google

4/22/08

教育的本质

老公,

嗨,好久没写信给你啦,surprise吗?

那天领了老大的评审成绩,想必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向,你和我是相同的。

我常想,我们的孩子呀,将来会是怎样的?
A。忙碌的大医生?
(我们是否要常装病,到医院挂号,才能见见孩子?〕
B。在外国工作或移民海外了?
(老公,一年见没有到一次的孩子,过年过节你我大眼瞪小眼看墙壁啦!〕
C。发达的大老板?
(用钱,把俩老送给安老院啦,再豪华的又如何?〕
D。孝顺的孩子
(我选择D〕

为什么呢?
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;学校是实施教育最大的学习场所;宗教教育是道德的教育,是提升人性向善的教育,但往往被忽视或排斥。
我们必须深切地明白教育的重要性。其最根本的是培养德行,其次才是知识技能。

所以,我让孩子参加儿童经典教育《弟子规》。讲到《弟子规》,我还有很多话谈呢!

下次再谈。
祝你愉快!

你的黄脸婆。
:〕

No comments: